這是完整的香草茶+果凍

老闆說:這個果凍是用豬籠草的葉子熬煮的

 IMGP1436.JPG

香草茶的味道淡淡的,說不出的奇特感

再來看看果凍:

IMGP1437.JPG 

他的吃法就是跟豬籠草接吻

壓壓他的袋子果凍就跑出來了!

最後吃完還可以把它帶回家!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9-22 中國時報

  •  【廖肇祥、吳進昌/綜合報導】

                九二一地震滿十周年,來自日本與台灣的震災代表齊聚埔里鎮紙教堂,為「袋子的願望」裝置藝術揭幕,主辦單位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指出,此裝置藝術連結網路,以LED跑馬燈的方式,放送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

     為追思及緬懷九二一罹難者,教育部暨行政院研考會昨天委託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檔案管理局,承辦「經驗傳承.從心出發,九二一地震十周年紀念暨檔案特展」。

     「袋子的願望」源自二○○五年,十多位九二一震災重建社區伙伴,參加日本阪神地震十周年紀念活動時,見到神戶的朋友正為甫發生地震三個月的新潟震災區募款,台灣社造伙伴感同身受,立即響應,雙方在紙袋上寫下祝福的話語,一個紙袋隨同捐款送至新潟,一個隨著紙教堂被帶回台灣。

     八八水災後一個半月,來自日本震災社造代表至紙教堂,由兵庫縣建築師公會理事垂水英司,將善款放在當年原版的「願望的袋子」裡,交給新故鄉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再轉交給文建會主委黃碧端,將用來賑濟八八災民,寫著滿滿祝福話語的紙袋裝著善款,五年間往返台、日兩地,這「愛的連鎖袋」,讓與會來賓頗為感動。

     為讓「袋子的願望」祝福發揚,藝術家陳冠軍以厚達廿八點五公分的玻璃作為材質,鏤空成袋子的形狀,嵌入LED字幕,連結網路、祈福卡、電子郵件等任何文字載體,不斷播放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

     廖嘉展表示,九二一埔里鎮有六千多棟房屋全倒,邁入重建第十年,許多受災戶昂揚站起,南部卻遭逢八八水災,埔里鎮是台灣中心,發起袋子的願望祈願,歡迎各界上網http://makeawish.homeland.org.tw/,寫下願望。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jpg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21日下午,秘書處拜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二結庄生活文化館與二結穀倉(大二結文教促進會)。單純的拜訪,傾聽與了解家族館的現況,當然更重要的是學習各館經營者的智慧。

二結庄生活文化館

 

 

二結穀倉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結束之後,最大的感想是很慶幸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有林鴻忠擔任處長,對於山林環境有一定的堅持與理念,是宜蘭的福氣,也是森林的福氣。當下之務是如何在環境保育與經濟發展間求取平衡,我想這需要一些擔當與智慧,我也相信林處長能夠勝任愉快。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8215055.JPG 

過艱苦的小路,就到了二結王宮廟了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大樹、藍天、,但是為什麼會有兩個地方呢?原來在好久好久以前這裡發生過千人移廟,哇!!那是現代的愚公移山吧!我們就這樣坐在廟裡聽著阿公說古,聽著聽著都快睡著了….正所謂夏日炎炎正好眠;接著我們到了二結的十一號穀倉,但是因為穀倉在維修所以不能進去,但是透過導覽解說看著平面圖,我的腦袋也跟著繪出一福神奇的畫面,他說第一個門口進去就是大家將收成的稻送進去的入口,裡面的工作人員會將它一袋一袋的送上二樓,二樓有一個神奇的輸送帶它能將稻一批一批的平均送到一間一間的存放室,存放室的高度是從一樓到二樓,當需要稻米時他就會把一樓的一個小門打開,透過壓力稻米就會從存放室擠出來,一樓的輸送帶就會把它送到最後面的機器,透過風力讓稻米跟稻殼分開,最後就可以將一包一包的稻米從後門送出去了。

P8215130.JPG  

 

    接著我們到羅東林園管理處,一進門就聞到陣陣的樟木香味,真的是好棒的辦公場所,我們被邀請到處長的辦公室聽著處長說著他們的發展與規劃,我們坐的、看的、擺的,都是用木頭做的!充滿木頭的一個地方讓人忘記這是一間正在辦公的辦公室;聽完了規劃與目標後我們就來到了他們的參觀館,從認識各種木材到切割木材的用具以及以前人坎木材的故事,而且說故事的是會不斷一直響的仿古老電話,或是仿古老取暖煮開水的圍爐,很古老又很現代的館在這個地方別具特色!我們看完館後就到林園走著他們設計的步道,看著以前的小火車泡著木材的蘭陽溪,很悠哉的景點很悠哉的一個下午。

 

    一個館的好壞通常取決於經營者的用心,如果大家都能抱著宜蘭是一座大型博物館的概念,宜蘭一定能快速的成長、發展。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志工團長張玉琳小姐出自她的熱心   於每個星期三下午2點~4點  

免費教學紙藝DIY    開放給有興趣的民眾來參與

楊士芳紀念林園裏綠意盎然 

你可以放鬆心情,悠哉的坐在這玻窗屋教室裏   動手學紙藝

也歡迎親子一起來紙藝DIY    然後散步林園  

欣賞枕木,鏡子等建材的綠建築

二樓有小小書屋 看書之餘也認識宜蘭唯一進士楊士芳

還有芸堂人文咖啡及沒有菜單的輕食簡餐

吃過的都說不錯喔!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4 Fri 2009 11:07
  • 會訊

會訊指的是蘭博家族協會的簡訊,

內容是關於蘭博家族的最新動態,

並以專題重點介紹家族館,

是一份想了解蘭博家族不可錯過的刊物。

 

在經過多次審稿與修訂後,

出產還要經過三雙手,五步驟。

口訣是分訂敲黏貼。

會了之後,你也可以出品一份像樣的刊物囉!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長的方向

 

我想要多見一點,你笑得燦爛的容顏。

那似乎可以擦去自你帽延所滴下的汗珠。

 

我想要多看一眼,你瞇得彎腰的眼角。

那似乎可以抹去自你手心所磨出的厚繭。

 

當你哄騙著我踏出家門時,

我也不會不願意挪動我的腳步。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