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芳紀念林園的桂花步道

 走在林園步道上, 總會不經意聞到淡淡的桂花香。

桂花的香氣非常迷人,時而清淡、時而濃郁,值得再三品味。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陣子,沒有認真的看看白米,這一次去,感覺有令人一新之感。不知是不是自己太久沒去的關係?

 

 

這次去的成員都是研究生,所以感覺上行程的安排是比較完整的,跟一般的遊客比起來多了一點人情味。整個流程包括影片簡介〈這個片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笑點〉、木屐舞體驗、社區實地導覽、工藝館〈DIY〉與木屐館參觀等,真的是木屐「村」,而不是木屐「館」。因為參觀時間不多,所以整個行程感覺有點趕。當然,還是有一些收穫的。

在展示上,結合人物的展演、解說、工序及工法、木屐美感與產業行銷,讓人身歷其境於木屐工廠之感,是可以觀、可以學、可以消費的活博物館。

整個導覽動線也顯得細膩,是經過思考與經驗所累積、沉澱出來模式,加上對參觀遊客數量的嚴格控管,所以品質也相對提高許多。

白米是社區營造起家,後來加入產業的元素,因為操作上的努力與許多外在資源的投入,成就今日的文化產業社區的樣貌,是可以被長期觀察的對象。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為了生存的必需,有時給人過於商業的氣息,是可惜之處。但我相信這只是目前階段的現象,也相信他只是一個過程。最終,他仍會找到最原始的初衷,就如同木屐最質樸的樣貌。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