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林老師在討論區所發表一篇「在地力量崛起,外圍社群組織應知所進退」的文章,索性就再把對此事的態度思考一遍。不過有些話,我必須在此做一下補充。如回覆文章所言,這是一個不斷發展的過程,包括我所寫下的內容,都只是這個過程中的一段紀錄,他有時間性也有個人意見在其中...。

此外,我一直不想太嚴肅看待此事,因為目前所知的都已經是過去,比較令人期待的是未來。就好比我們看一場表演,演出過的橋段劇情令我們回味與思考,但真正令我們期待的是未知的劇情與猜測的樂趣....。何妨讓我們輕鬆一點,姑且把這當成一場未完的表演,峰迴路轉與幕然回首都是必然,如何不脫離常軌的邏輯,其實需要的是每一個角色的稱職演出,尤其是編劇的智慧。 以下是回覆荃文:

 

 

觀察這個事件的演變,其實是一件很有趣且令人期待的事,尤其是各方人員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與做法,大家其實都很認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嚴肅一點的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反思與學習的過程。感謝林老師點出一些現象與社區觀點的論述,讓我們在這個過程中更了解多方的觀點,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公眾的資源是屬於社會大眾的,這樣的事其實也是不斷發展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蘭博家族始終以開放的態度面對,極力避免站在本位主義去思考、去決定。我們思考的觀點是未來發展的方向如何最有利於宜蘭與人民。不因資源存在而不加思索的爭取資源,資源只是一個工具,重點是我們要做什麼,當然,這一切也都必須回歸到人性原則的尊重。



感謝因為這篇文章,又讓我再一次檢視自身對這個過程的態度,猶疑確認、再猶疑再確認....,但方向與行為始終如初衷。



順便打一下廣告,楊士芳紀念林園「蘭城書屋」已經開始服務大家了,如果大家下午無所事事,可以來林園悠閒的看看書,然後在向晚時分,走進鄂王社區的藝術空間,細細品味一個老社區的新觀點,最後信步於宜蘭河堤,感受宜蘭悠遠的自然與文化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