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天一直到星期日整整三天的時間,我很榮幸的能與一群研究所的大哥哥大姐姐與優秀的老師一同去郊遊,此趟的旅途上大部分都是我們家族館,但仍是有一些景點,是連我這個宜蘭人都沒去過的呢,因此得先來做點功課。

     首先第一天他們會到有專人帶領的宜縣府與宜蘭縣史館,接著會去南方澳看金馬祖,於是我查起了金媽祖的相關故事,好笑的是網站查詢金媽祖的身高,從第一個網站17台呎縮到第二個網站16台呎,最後到15台呎,最後究竟多高呢?等我到了現場後再跟大家說!此外簡介還說只要繞媽祖一圈在某個角度看媽祖他的嘴角會微笑喔!等我去拍拍看!接下來的行程都是有專人帶領。

     第二天我查詢的是三星鄉的夫妻樹,這對夫妻樹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他們是茄冬樹,茄冬樹可是處處有價值呢!還有它旁邊的泰雅大橋,它的路燈模擬原住民的弓箭、橋身則是泰雅人的織布圖案及常用顏色,它曾經的名字叫天侖大橋,原因它跨越了天送碑與大同鄉崙埤;接下來是泰雅文化生活館,它外面的建築是以四方幾何配置的;下午到了員山忠烈祠(員山公園)由於此地的文字簡介較多,所以就不多說明了;以上這些,因不能盜取他人網站圖片,所以我回來後會一一貼上來。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宜蘭設置紀念館,除了從簡報中認識外,最主要就是跟日式和洋式的建築物拍照,還有以石片仿製潺潺流水的枯山水,當然最重要的是介紹我們宜蘭的九芎樹也稱為猴不爬,因為它的樹皮光滑如果猴子爬上去都會滑下來。

    以上呢是參考網路資料所得的一些訊息,PART2即將會在下禮拜連同照片一同貼上。

BY 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