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宜蘭孔廟,是一個美麗的後花園,而協會則是在這後花園當中的一朵花,這朵花沒有很大、沒有很艷麗,但是仍是希望能將自己開的最亮麗;所以,以下有個故事想跟大家分享: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大片花園,冬天過了到了春天,應該是百花盛開的日子,但國王發現他的花園怎麼都死氣沉沉的,於是國王走到了榕樹旁邊,尋問榕樹,榕樹阿榕樹,春天到了你的葉子怎麼還是枯黃的呢?榕樹說,因為我不能像玫瑰一樣開出漂亮的花朵,所以我很沮喪;國王又來到了玫瑰旁邊尋問玫瑰,玫瑰阿玫瑰,春天到了你的花怎麼還是枯萎的呢?玫瑰說,因為我不能像果樹一樣結出甜美的果實,所以我很難過;國王心想,我該如何幫助他們呢?於是國王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朵紫羅蘭開的非常漂亮,於是國王就尋問紫羅蘭,你怎麼能開的如此漂亮呢?紫羅蘭說,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成為別人,所以我只能以自己的力量展現最漂亮的光芒。
         而在宜蘭孔廟的協會這朵花,也期許自己能展現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現最漂亮的光芒,所以接下來能在宜蘭孔廟發生哪些事呢?請大家拭目以待!!

宜蘭孔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