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博家族協會的辦公室,大致已完成搬遷,經過幾日的整理,位於宜蘭〈市〉孔廟的辦公空間也已呈現出該有的樣貌,如果妳〈你〉有經過,歡迎進來寒喧飲茶。

 

 

這一次辦公室事件的過程,是一個很值得學習的機會,當然更讓我們思考許多。這段時間,有時同事之間會閒聊,交換彼此的心得〈不過,通常都是我話最多,冏!〉,也打打屁,抒發一下情緒。

昨天,不經意脫口說到我們「從哪裡跌倒要從哪裡站起來」,同事回問「我們有跌倒嗎?」,讓我思考了一下.......。我認為我們的確有跌倒,即使原因很複雜,但我們確實跌倒了。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我們佔了一個位置,卻沒有好好盡到社會責任,來扮演一個為社會多數群眾服務的角色。」我想這是我們跌倒的地方,也是我們必須捫心自問,切身檢討改進的地方。所以,我們也必須從這裡站起來。

因此,現在我們可以作的首要之務,就是讓「蘭城書屋」盡快在孔廟的氛圍中運作,帶給週遭社區與大眾一處「閱讀分享」(這都要感謝誠品書店)的空間。更重要的是,長期而言,「我們跌倒的地方」,也將會成為往後我們處事的重要倫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