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1日下午,秘書處拜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二結庄生活文化館與二結穀倉(大二結文教促進會)。單純的拜訪,傾聽與了解家族館的現況,當然更重要的是學習各館經營者的智慧。

二結庄生活文化館

 

 

二結穀倉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結束之後,最大的感想是很慶幸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有林鴻忠擔任處長,對於山林環境有一定的堅持與理念,是宜蘭的福氣,也是森林的福氣。當下之務是如何在環境保育與經濟發展間求取平衡,我想這需要一些擔當與智慧,我也相信林處長能夠勝任愉快。

大二結的營造工作,一路走來總是資源不斷、持續前進,最大的因素我想是在於核心人物積極努力、勇於任事,才能有如此的成就與受人肯定。不過,個人小小的擔心是,當社區新血未持續加入的狀況之下,業務版圖卻擴張迅速,促使既有資源與基礎被稀釋掉。當然,以大二結的努力與經驗,相信未來會走出更精采的社造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