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215055.JPG 

過艱苦的小路,就到了二結王宮廟了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大樹、藍天、,但是為什麼會有兩個地方呢?原來在好久好久以前這裡發生過千人移廟,哇!!那是現代的愚公移山吧!我們就這樣坐在廟裡聽著阿公說古,聽著聽著都快睡著了….正所謂夏日炎炎正好眠;接著我們到了二結的十一號穀倉,但是因為穀倉在維修所以不能進去,但是透過導覽解說看著平面圖,我的腦袋也跟著繪出一福神奇的畫面,他說第一個門口進去就是大家將收成的稻送進去的入口,裡面的工作人員會將它一袋一袋的送上二樓,二樓有一個神奇的輸送帶它能將稻一批一批的平均送到一間一間的存放室,存放室的高度是從一樓到二樓,當需要稻米時他就會把一樓的一個小門打開,透過壓力稻米就會從存放室擠出來,一樓的輸送帶就會把它送到最後面的機器,透過風力讓稻米跟稻殼分開,最後就可以將一包一包的稻米從後門送出去了。

P8215130.JPG  

 

    接著我們到羅東林園管理處,一進門就聞到陣陣的樟木香味,真的是好棒的辦公場所,我們被邀請到處長的辦公室聽著處長說著他們的發展與規劃,我們坐的、看的、擺的,都是用木頭做的!充滿木頭的一個地方讓人忘記這是一間正在辦公的辦公室;聽完了規劃與目標後我們就來到了他們的參觀館,從認識各種木材到切割木材的用具以及以前人坎木材的故事,而且說故事的是會不斷一直響的仿古老電話,或是仿古老取暖煮開水的圍爐,很古老又很現代的館在這個地方別具特色!我們看完館後就到林園走著他們設計的步道,看著以前的小火車泡著木材的蘭陽溪,很悠哉的景點很悠哉的一個下午。

 

    一個館的好壞通常取決於經營者的用心,如果大家都能抱著宜蘭是一座大型博物館的概念,宜蘭一定能快速的成長、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