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針對林園的經營有許多的討論,也產生許多的結論。藉由本次的機會,我們必須釐清長久以來的一些盲點與對慣性思考的反思。

是不是別人願意給予,我們就毫不猶豫的接受?我們真的需要嗎?如果不要,會變得更壞或更好嗎?這些是我們的初衷。

我們便由這些初衷出發,展開我們思考的旅程。

我們適不適合經營林園?我們的能量與視野足夠經營林園嗎?我們為什麼願意經營林園?我們如何藉由林園經營,為地方與人民帶來不一樣的氣氛?林園與我們的共同未來在哪裡?我們如何"真正"經營林園?我們如何界定自己在林園經營中的位置?..............。

如果我們可以暫時釐清這些問題,並得到一些初步的結論,加上後續確實的執行力。我們相信,我們可以經營林園,也可以經營未來。

當然,經過這一段時間,我們似乎看見了一絲絲的曙光,對於我們本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物館家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